close

我這個新手媽媽對於嬰兒揹巾的安全性非常的重視,但是又耳根子軟,聽朋友或是部落客的推薦,就覺得好像很好用要來一條試試,但又不甘心隨從,所以在昕昕出生前,就瘋狂蒐集揹巾資訊,還沒生出來,家裡已經有兩條揹巾等她大駕光臨了!

經過這半年來,多條的體驗,應該可以給還在考慮用哪條揹巾的人一些建議,揹巾百百款,說要有一條能滿足所有的需求實在很困難,但是能滿足大部份的就可以偷笑了!

 4款揹巾  

四款揹巾簡單介紹:

1.台灣媽媽餵Mamaway粉紅千層派哺乳揹巾

官網賣1180元

 http://www.mamaway.com.tw/

 

2.韓國 Pognae  SMART智慧3合1座墊型背巾

官網賣3590元(我在婦幼展一樣價錢,但是多凹一副有機口水巾)

http://www.ocean-cherub.com.tw/ 

 

3.美國lillebaby  Airflow透氣款

官網賣3800元

 http://www.bb888.com.tw/

 

4.美國ERGObaby有機款

COSTCO好市多賣3259元(一般約5000元左右,這個價錢不好買到)

 

 

 

1.第一條分享的是媽媽餵Mamaway粉紅千層派哺乳揹巾

身邊有小孩的幾乎人手一條,我在新光三越買小人衣服時,看到有媽咪時尚地在腰間揹著一歲半的小女孩,想說一條布這麼有時尚感,而大家又狂推我想應該可以購入一條。

initpintu_副本2  

(圖片選自官網)

但是我當下思考的是只有一條布安全性夠嗎?揹起來會不會累?媽媽餵揹巾通過荷重測試(SGS-TW1186350),可以承重50Kg,但誰在乎他可以負重50公斤,50公斤是不會自己走嗎?

 

使用後重點說明:

揹法多變,但需要學習

揹巾可以變換各種方式,可以橫揹、直揹、後揹、腰間跨揹...等,但是需要學習才能安全的使用它,我家巷子對面剛好有一家媽媽餵,所以三不五時去學習,網路也很多人分享,學會後可以很快速的使用。

 

嬰兒安全感極佳,秒睡使用

這麼多款揹巾,只有這一款,新生兒完全可以使用,其他款我都覺得略有勉強,只要昕昕想歡的情況出現,綁進媽媽為揹巾裡,就是秒睡的好物呀!

 

收納超方便,母乳媽適合

不想大包小包出門,帶它就對了,而且親餵時還可以遮起來,很方便。

 

支撐點少,無法久揹

用這款揹巾出去買個東西回家後,就要卸除了,即使門市人員幫我練習分散支撐點,我覺得還是有差,就是生完孩子了,腰部特別脆弱呀!

mamaway1  

 

2. 韓國 Pognae  SMART智慧3合1座墊型背巾

挺著38週的大肚子在逛婦幼展時,看到有兩位媽咪,拋棄身上的揹巾不用,現場用自己的baby試揹此款揹巾後就立馬下單,想說:「是有這麼好用唷~」馬上摳奧朋友vivian,原來她早就大推此款,而我現場看到的是3合1座墊型最新款式,昕爸試揹後,覺得有個椅凳綁在腰部的設計太妙了,話不多說就給他刷下去,現場喬了好久多獲得有機口水巾一副。(特別強調市售很多是盜版款試,為了寶寶安全,建議還是多比較的好)

 

使用後重點說明:

腰部加強 久揹不累 但單用腰凳須單手扶

腰部有加厚加強,不只肩背很穩定,單用腰凳也就很OK了!腰凳可以說是老公隨抱的好物,因為他極怕熱,又習慣一把抱起昕昕,其實男人久抱也是會累的,加上常常有親友會想要輪流抱,一個腰凳就可以很隨意的寶寶放身上。但是由於腰凳就是一個凳子綁在腰上,需要用到一隻手扶住寶寶,就沒法空出雙手逛街買菜囉~而且,這比較推老爸限定,我這老媽用起來沒這麼喜,一手拿戰利品,一手繼續逛還是很重要的。

 

 Pognae1 

(看我們昕那張病懨的樣子好讓人惜)

腰撐2  

 

搭配腰凳變化多 可長期使用 

這是吸引我買的另一個主因,小人通常1-2歲開始會走時,會喜歡自己練習走,但又走不久,多種搭配腰凳的揹法,可以應付未來多種需求,整條揹帶使用的期限也比較長。

 中文版頁01_w700_02 (1)

(圖片選自官網)  

 

 

寶寶向外效果最佳

這麼多款揹巾,可能也因為是腰凳的設計,向外的坐姿,髖關節可以比較閉合,加上安全性也夠,昕昕最喜歡這一款向外坐。 向前P2  

 

肩帶可拆卸,操作簡單,帽遮可收納

肩帶可拆成單肩或是雙肩,每個環節,只要聽到「扣」一聲,就知道寶寶可以安全的在裡面,我一個人就可以用,每個扣環都有用心設計(跟一般揹巾的扣子不太一樣)。厲害的揹巾好像都需要一個遮陽擋風的帽遮,這款的帽遮主要是遮陽為主,沒有擋風囉~

 

 

3.美國lillebaby  Airflow透氣款

全台第一批貨就在我手上啦!! 看了lillebaby的介紹,根本就中媽媽心裡擔心的安全性問題啊~具有醫學背景的設計者強調,寶寶的髖關節在6個月內都應有良好的保護,現行大多揹巾的坐姿都讓寶寶雙腳過開,有脫臼的發育不良問題,聽到這裡,我才想到要重視這件事情呀!lillebaby結合了新生兒可用、有多變化揹法、簡易上手...等優點,每個特色都有達到為娘我所在意的標準之上。

 

使用後重點說明:

坐墊可隨寶寶髖關節的發育做調整

有注意到下圖中新生兒的寶寶,雙腳是自然下垂的嗎?這一款揹巾,有受到美國髖關節協會推薦呢!如果寶寶還是小嬰兒時期,坐墊是可向內摺起,縮小坐墊尺寸,等寶寶大一些,寬關節發育較成熟了,就可以將坐墊張開,增加屁股支撐力。

 

商品頁-CUP SEAT  (圖片選自官網)

 

 

包覆性極佳 媽媽寶寶都有安全感

設計者是由醫學角度出發,安全性也非常重視。昕昕目前不滿6個月,還是建議向內包覆坐會比較合適,頸部有加強的支撐設計,連內裡都有加強新生兒使用的扣環,安全性設計的非常周到,昕昕只要睡著,部護墊馬上就可以扣起來,我繼續活動也不用擔心她的頭會晃阿晃。

 

 lille1  

 

材質輕好攜帶 透氣感佳

我選的這一款是3D網眼羽量級織布,在機能型的揹巾中,相對較輕,攜帶起來比較容易,而由於包覆性很夠,媽媽跟寶寶緊緊貼在一起的地方還是會悶熱,但是由於材質的設計,透氣度相對來說是好的。

liil3  

腰部背部特殊設計 可久揹不累

這個腰撐真是太獨特了,搭配肩帶的也有加強設計,有了它媽媽不怕腰痠,我可以揹著昕昕到處逛逛沒問題!

lill2  

 

這是我們出去趴趴走的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XL8JtzdfRw

揹去中正紀念堂  

 

 

4.美國ERGObaby有機款

這一款隨便搜尋都是超強推薦的揹巾,一定要用來比較看看。這是COSTCO買的有機款,所以我不太清楚功能款等其他款式,以實際揹的情況做分享。昕昕一坐上去看著我就笑呵呵,不知道是因為我還是揹巾舒適啊~不過lillebaby所強調的嬰兒髖關節部分,如果坐揹巾過寬的話就會脫臼的問題,似乎跟ERGObaby有相衝到,到底是怎樣咧~

使用後重點說明:

功能單純 簡易上手

有機款相對是單純的揹巾,就是扣在腰上,小孩面向自己就揹起來(雖然說每款都是這樣啦),它感覺沒有多餘扣子,但是缺點就是揹法單純,未來小人有大量向外探索的需求,就比較不是這麼適合。

 DSC01288_副本2      

新生兒一定要添購內墊

新生兒幾乎無法使用,因為脖子會往外掉,還沒硬頸的新生兒不適用唷,所以一定要加內墊

 

布料柔軟服貼

因為大熱天我都在冷氣房走動,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,布料跟透氣網眼的款式比起來很柔軟,用起來是舒適的,但是透氣度我是建議多洗幾次啦,應該會比較透氣,要是冬天用起來會很適合。

 

有收納空間 但腰部支撐薄弱

ERGObaby的遮帽是有小口袋可以收納的,揹起來看很清爽的感覺,另外還有一個小口袋可以裝小物,我想還是小人的東西為主吧!腰部設計我很驚訝,因為大家都推說可以很輕鬆走,應該就是表示支撐力很夠吧,但是實際使用,腰部竟然只有一條帶子,就說媽媽的腰力很薄弱啊,需要加強支撐唷!

 DSC01303_副本  

 

下一篇來分享每款揹巾的評比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